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行业资讯  >  前端程序员是做什么的

前端程序员是做什么的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x
时间: 2023-02-23 15:58:04

  随着互联网全面进入移动时代,前端逐渐成为互联网行业中的重要角色。前端是做什么的?工作内容有哪些?简单来讲,前端要做的就是将产品的UI设计稿在用户终端上实现,因此可以说用户看到的所有视觉和交互都是前端的工作领域。根据这个定义,我们可以把前端的工作内容总结为根据产品的需求,配合开发和UI设计部门完成前端页面的开发,并负责前端应用的维护和优化。那么前端程序员是做什么的

前端程序员

  1、前端的发展历程:

  前端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行业,在2005年互联网发展早期,还没有专业的前端工程师。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约从2005年开始,正式的前端工程师角色被行业认可,到了2010年,互联网开始全面进入移动时代,前端工程师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前端领域的技术发展也越来越快,各种新的思想、设计模式、工具和平台都快速发展,对前端工程师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

  2、前端的涉及内容:

  因为前端干的工作是用户可以直接看得见的。前端主要是考虑怎样能让用户觉得用起来更舒服,考虑界面布局、交互效果、页面加载速度等等,主要是偏向用户看得见的部分,客户端(pc、手机、pad)上浏览web。网站的“前端”是与用户直接交互的部分,包括你在浏览网页时接触的所有视觉内容--从字体到颜色,以及下拉菜单和侧边栏。这些视觉内容,都是由浏览器解析、处理、渲染相关HTML、CSS、Java 文件后呈现而来。

  3、前端的工作职责:

  Web前端开发主要针对的是PC端开发任务;而Android开发、iOS开发和各种小程序主要针对的是移动端开发。现在的前端不完全就是网页设计,早年的网页设计主要是以图片和文字为主,用户使用网站的行为也以浏览为主。而现在的前端开发使得现代网页更加美观,交互效果显著,功能更加强大。所以现在的前端开发,运用到的知识面更加广泛,难度也更大。总的来讲,前端就是要创造上面提到的网站面向用户的部分背后的代码,并通过建立框架,构建沉浸性的用户体验。

  4、前端的技能要求:

  在前端的开发的页面布局中, HTML将元素进行定义,CSS对展示的元素进行定位,再通过JavaScript实现相应的效果和交互。尤其是作为前端最重要的编程语言 JavaScript,在最近几年里不论是代码量还是关注数都稳居 Github 平台热门编程语言榜。目前互联网行业对前端需求量持续增加,前端程序员薪水在行业里面处于较高的位置。前端领域发展很快,各种新技术新思想不断涌现,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前端发展太快也带来一些问题,比如有人会感到困惑技术迭代这么快,刚刚学会某种新技术就过时了怎么办?其实还是那句话,前端工程师首先是软件工程师,基础是最重要的,如果基础不扎实,一切应用技能就都是“浮云”。而HTML、CSS、JavaScript就是前端的基本功,数学、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和编译原理也是前端必备的。前端工程师使用 HTML、CSS、JavaScript 等专业技能和工具将产品UI设计稿实现成网站产品,涵盖用户PC端、移动端网页,处理视觉和交互问题。

  总之,前端的工作内容决定了它在用户体验日渐重要的互联网+时代不可或缺的位置。因此,如果大家想成为优秀的前端工程师,现在就开始往这个方向发展吧,这个行业有着无限宽广的舞台等着你来创造人生的未来~

  更多关于前端程序员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老师。千锋教育拥有多年IT培训服务经验,采用全程面授高品质、高体验培养模式,拥有国内一体化教学管理及学员服务,助力更多学员实现高薪梦想。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h5培训课程去哪比较好

2023-03-15

javase和java一样吗

2023-03-15

0基础学前端好还是学java好

2023-03-15

最新文章NEW

it行业是做什么的?人才饱和了吗

2023-04-14

计算机前端怎么学

2023-03-09

计算机前端好学吗

2023-03-0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