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职场就业  >  IT行业职业方向大盘点!

IT行业职业方向大盘点!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28 16:43:59

  如果学计算机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以后想进入软件和互联网行业,恭喜你,这是个好行业,薪水很高,不需要靠关系。什么都看你的实力,不需要有个好爸爸。缺点是对于技术类的工作,前期肯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不可能一两周就完全理解。IT行业职业方向有哪些?我们来看一看。

  1.开发

  1.架构师

  听起来是很高的职位,但是需要很强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架构师的成长需要经验、技术广度和适当的深度。

  设计一个优雅的、灵活的、可扩展的架构是架构师的主要工作。他们不断追求最新最热的技术,同时还要考虑现有团队的能力和技术的成熟度。

  人员要求:★★★

  难度指数:★★★★★

  2、Web后端工程师

  后端coder主要实现业务逻辑,提供接口给前端使用。Java当然是用的最多的,但是还有其他的像Python这样上手很快,还有PHP,简单粗暴,中小网站常用。不管是哪一种,学起来都不难。

  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

  人员要求:★★★★★

  难度指数:★★★

IT行业职业方向大盘点!

  3、Web前端工程师

  主要是Javascript、CSS、HTML5等,这几年大家比较关注浏览器端的用户体验,浏览器端也越来越眼花缭乱,所以也很受欢迎

  人员要求:★★★★

  难度指数:★★

  4.系统编程工程师

  有些要求很简单,有些要求很复杂。需要支持大量的用户和大量的并发,比如淘宝的双11,微信的春节红包。

  需要做云计算、虚拟化、分布式处理,支持系统横向扩展。对于海量数据,还需要进行大数据分析,提取有价值的信息,比如Hadoop。

  由于需要定制开发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端系统,甚至自己开发,小公司一般不具备这样的技术能力,主要是BAT等公司在做。

  目前人才需求火爆。对于程序员来说,需要在一个领域学习非常深入,技术稳定性相对较好。

  人员要求:★★★★★

  难度指数:★★★★

  5. 网络安全

  在互联网时代,您的信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盗,安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仅仅实现功能和满足性能是不够的。许多公司,尤其是BAT,非常重视安全。

  这个方向也需要对技术有深入的研究。

  人员要求:★★★

  难度指数:★★★★★

  2.测试

  技术要求不是太高,但也需要测试相关知识,设计测试用例、准备测试数据、执行测试的能力。

  现在流行敏捷开发,测试也需要开发知识,至少要能开发一些自动化脚本。

  许多女孩后来转到了测试岗位。我觉得主要是女生比较细心。

  非常优秀的测试人员:不仅可以完成上面提到的工作,还可以参与设计和开发的讨论,经常可以从测试的角度提出开发人员没有想到的问题,对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的软件。

  3.数据库管理员

  几乎所有的项目都需要数据库的支持。对于大型和超大型项目,会有一个职位叫做DBA。非常精通数据库知识,平时管理数据库,在开发过程中可以帮助开发团队设计数据库,找出性能瓶颈,进行性能调优。

  4.UI设计

  UI:就是美化界面。一般是设计师先制作出界面原型,大家讨论、修改、确认后,美术师会生成各种界面元素,比如图标、按钮等。

  现在有些公司对设计师也有一定的技术要求,不仅要画界面,还要制作HTML模板,所以高级美工需要懂HTML、CSS,甚至是一些Javascript。

  程序员拿到HTML模板后,就可以往里面添加业务代码了。

  5.项目管理

  项目已经启动,一群业务分析师、架构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等就像饿狼一样,势必要将项目撕成碎片。

  这么多人怎么合作?如何管理?能否按要求完成进度?这需要项目经理介入。

  项目经理,说白了就是带领大家做项目,主要是跟人打交道,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Q:项目经理需要懂技术吗?

  答:当然最好有开发的背景,不然你听不懂那些coder在说什么,只能浮于表面,无法深入项目,别人也不会接受你。你一定不能很好地领导一个团队。

  IT行业职业方向有很多种选择,适合自己最重要啦~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沈阳java工程师工资一般多少?好学吗

2023-04-07

计算机前端和后端区别?哪个好

2023-03-31

短视频现在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2-11-24

最新文章NEW

计算机前端和后端区别?哪个好

2023-03-31

java就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2022-11-28

IT行业的发展前景你知道多少?

2022-11-2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