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0基础可以学软件测试吗?多久能学会呢

0基础可以学软件测试吗?多久能学会呢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24 16:41:28

  未来,软件测试行业仍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一个有“钱”途的职业。那么,对于想要学习以及提升软件测试的人来说,一方面想要抓住现在的入行时机,另一方面又在思考这样的问题:0基础可以学软件测试吗?多久能学会呢?

  有人说,“软件测试入门简单,薪资高”,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尤其如果你是零基础转行的话,那么向你灌输“轻松学习拿高薪”这种概念的不良培训机构更是数不胜数。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第一,0基础学做软件测试难不难?

0基础可以学软件测试吗?多久能学会呢

  首先,软件测试相较于IT行业其他技术岗位确实门槛更低,更适合零基础的人学习。但是,所谓轻松就能学好测试,只是简单的功能测试,光学会这个就想进入社会找工作,基本毫无竞争力。要想拿高薪,远远不止于此。

  近年来,随着IT行业的飞速发展,软件已经呈现大型化,复杂化,规模化,产品迭代快速化,不仅需要产品高质量需求,开发高质量编码,还需要测试高质量保证。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软件测试员不仅要找出Bug,还能检查软件是否能正常运营,是否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产品设计是否合理等等,提高软件的可靠性,确保产品的质量。

  因此,尽管测试门槛相对较低,但后续发展绝对门槛不低。未来,一些低端的测试人员会被行业所淘汰,懂得一定开发知识的综合性测试人才已是大势所趋,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需求测试等方面的人才需求仍然无比巨大。只有真正有能力的软件测试工程师,才能与行业同行,不被市场所淘汰。

  对于真正零基础的人来说,具体到学习的过程是不是存在难度。安妹想说,这个没办法量化,主要看你投入的时间或精力。这个要分两个方面来回答大家,如果你是零基础自学软件测试的话,那么所花费的时间与精力会是不可估计的,学不学得成,还得两说。如果你是找一家专业的培训机构学习的话,相对来说要轻松很多。

  因为零基础入门如果没有人带的话是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不说你要花多长时间学习,就是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不知道找谁问。自学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坚持的问题,自学效率低,遇到问题不能及时的解决,项目的经验得不到积累,很容易丧失信心,也就容易受到打击,导致中途放弃。

  所以,对于真正零基础,想做软件测试的人来说,如果身边没有技术特别好并且愿意耐心教你的朋友,一般建议还是去培训机构。说软件测试很快就能学会,很简单的人,都不是真正零基础的人。他们体会不到零基础的人学习软件测试到底有多难。去培训机构的好处有很多,有人系统的教,又人耐心的解答,有人讨论,可以节约时间,省去了前期摸不着头脑和备受打击的阴影。目前来说,入门一个行业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参加培训,可以选择那些实力强的,教学基础知识扎实,小班面授教学,知识点更新及时的,将来也比较好就业。当然不管别人怎么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实地考察一下吧,有试听的可以试听一下课程,亲自去体验一下。

  0基础可以学软件测试吗就说到这,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一个心态,不花钱还想要学到知识,其实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想要任何收获都需要付出努力。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it行业难不难

2023-03-17

it行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3-03-15

计算机前端需要学什么

2023-03-15

最新文章NEW

从零开始学前端开发怎么学?小白可以吗

2023-03-30

编程培训一般需要多久

2023-03-17

java程序员培训哪个好

2023-03-0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