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Python数据分析是企业决策的重要依据,技术人才炙手可热

Python数据分析是企业决策的重要依据,技术人才炙手可热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x
时间: 2022-08-22 16:22:00

  【导语】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产生了海量数据,运用数据分析深度剖析用户行为,描述用户画像成为企业决策的重要依据。千锋教育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学科,因为应用领域广阔且Python简单易掌握,一直是千锋学员报名火热的学科。近日,针对学习者关心的Python数据分析的技术趋势、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记者采访了千锋教研院Python首席技术官宋如宁老师。

  采访中,宋如宁老师分享了数字技术发展带来的技术更迭,阐述了Python数据分析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数据分析人才未来发展的潜力,为广大学习者深度解析了数据分析技术的重要意义。

  人物简介:

图片1

  宋如宁老师拥有十五年以上软件开发与教学经验,是国内一线互联网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曾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架构师和数据分析技术顾问,并任多所高校的客座高级讲师,大学生毕业设计校外导师。精通Caffe、Tensorflow、MxNet等深度学习框架,对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以及人工智能的理论有深入研究。

  记者:宋老师,您对Python技术发展与什么见解,数据分析能给企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助力,数据分析人才未来的职业前景如何?

  宋如宁:⾸先引⽤⼀句巴菲特的话:“⻛险来⾃于你不知道⾃⼰要做什么。”

  进⼊2000年来,每隔2-3年,就进⼊不同的互联⽹时代,就近几年来说,⽐如2012-2015年的移动互联⽹时代,是Android、IOS app兴起的时代。随后就是H5、VR、⼤数据的互联⽹+时代,到2017年共享经济开始影响我们的⽣活,2020年⾃媒体的兴起,接着我们进⼊的是什么时代呢?我把它定义为“智能化时代”。⽐如:商业智能BI、⼈⼯智能AI、⼤数据等应⽤的更加⼴泛。

  我们现在正处于智能化的时代,更要知道⾃⼰要做什么,从哪⾥做起。⽐如商业智能,我们不得不说疫情很⼤程度上促使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使得很多企业开始设置数据岗位和数据赋能类岗位。而且,各⼤招聘⽹站这类职位也在逐年增加,像数据岗位的数据⼯程师、数据分析师等,赋能类的岗位就有财务分析、⾏业研究、产品经理、运营分析、商业分析等职位。

  如果想在职场有⼀席之地,不被淘汰,⽆论是初涉职场、还是在职的⽩领们,选择学习⼀些数据技能必不可少,⽐如数据的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再注意培养⼀些数据思维,就可以把自己塑造成职场不可替代的复合型⼈才。

  记者:宋老师,您认为Python数据分析技术发展前景如何?

  宋如宁:随着互联⽹⾏业的快速崛起,零售、餐饮、出⾏、物流等传统⾏业都受到了巨⼤的冲击,很多传统⾏业开始思考精细化的运营。⽐如喝⼀杯瑞幸咖啡是从美团下单还是从官⽅的⼩程序下单?我们传统想法肯定是美团,但是事实上⼩程序会便宜很多。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就是精细化的运营,⽤数据驱动决策,通过数据分析为公司的决策提供依据。⼩程序下单看似价格低,但是获取了很多的⽤户信息,从⽽也知道了很多⽤户的喜好,对推出新品和⽤户的运营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但是企业从美团拿不到相关的数据,企业难以根据商业数据分析进行决策。无论是传统⾏业,还是互联⽹⾏业,都能通过精细化的运营,从数据分析中获利。⽐如⾦融⾏业,基⾦公司通过数据分析来优化投资;能源⾏业,国家通过电⽹收集的数据,预测⽤户的⽤电习惯;电商零售⾏业,则通过分析消费者购物喜好、消费能⼒,进⾏有针对性的推荐和推送,从⽽提升转化率,各行各业例子不胜枚举。数据分析对企业运营非常重要,因而对数据分析⼈才就有了⼤量的需求,从而数据分析相关⼈才也被各⾏各业所⻘睐,这⼀点从招聘⽹站的搜索结果就能看出来,而且,数据分析岗位的起步薪资也很不错。

  记者:在现代社会,数据分析技术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大的需求,怎么更快更好的掌握数据分析技术呢?

  宋如宁:要想更快更好的掌握数据分析技术,⾸先,要知道这个学科是做什么的?明确⾃⼰的职业⽅向,做到有的放矢。其次,要夯实基础,基础是根基,就像⼀座⼤厦的根基⼀样,根基不牢固后⾯就会出问题。对于Python数据分析学科,Python基础、MySQL、数据处理、BI⼯具的使⽤都是基础。再次,要了解学科的知识体系,明确⼯作中最重要的、常⽤的技术点,将这部分内容研究透彻。最后,要脚踏实地学习,多接触项⽬,注重培养⾃身的数据思维,这对⽇后求职有很⼤帮助。

  记者:宋老师,⽬前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学科的就业情况如何?

  宋如宁:Python学科,我把它称为:“未来最具发展潜⼒职业”,因为现在数据类⼈才炙⼿可热,需求量也与⽇俱增。据我所知,现在千锋学员出去就业⼤多数是中级的数据分析师,⽐如有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产品经理、数据运营经理等,就业⽅向很⼴,平均薪资在北上⼴这样的⼤城市普遍在15K+,其他城市也基本能达到10K以上,关键是数据分析方向发展空间很⼤,现在⼯作2-3年的学员,有很多晋升为管理层。总体来说,薪⽔⾮常的有竞争⼒,择业⽅向也⼴。

  记者:宋老师,未来,您会⼀直从事这个⾏业吗?

  宋如宁:数据分析一直是我坚持的方向,非常看好这个⾏业,我也深信,我会在这个⾏业越⾛越远。而且,技术在不断进步,我也希望⾃⼰能在技术上深耕,并且在某⼀领域举⾜轻重。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学员真实生活,唱歌、颈椎操、抓马?这样学IT技术!

2023-05-08

畅想数智未来 千锋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并现场签约

2023-04-21

千锋Java学科总监王老师受邀参加《乘“云”而上 数智AI并行》技术出海沙龙活动!

2023-04-19

最新文章NEW

千锋大数据学科总监杜老师受邀参加《乘“云”而上 数智AI并行》技术出海沙龙活动!

2023-04-19

新起点,新征程,好程序员GP35期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2023-04-11

千锋“激昂青春 唱响未来”2023年全国校区K歌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31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