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表单按钮(上)

表单按钮(上)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2-11-24 17:39:14

  表单 input 控件中的按钮

  按钮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QQ登录界面中的登录按钮,12306购票系统中的注册按钮,以及购物完成之后的"开始抽奖"按钮等等,这些页面都是通过按钮来获得用户点击确认信息的。

图片3

  表单控件中的按钮总共分为5类。分别是:提交按钮、重置按钮、普通按钮、图像按钮以及双标签button 按钮。

图片4

  先来介绍第一类:提交按钮 。他具有 点击确认提交信息,同时发送表单数据给后台的功能。

  提交按钮也是通过 input 控件实现,定义 type 的值为 submit sei 即可。submit 就是提交的意思。

  打开编辑器,新建一个 input_button.html 页面,完成基础代码,在 body 添加 form 标签,在form 标签内部添加文本 "姓名:" ,再添加一个 input 输入框标签,type 属性值为 text,在输入框后面添加 br 标签换行。

  在 form 里再次添加文本 "邮箱:",再添加一个 input 输入框标签,type 属性值同为 text,再添加一个 br 换行标签。

  最后在 form 里添加 input,type 属性赋值为 submit。se 保存。

  在浏览器中打开页面,输入姓名和邮箱地址,点击 "提交" 按钮。

  表单提交后,页面发生了什么变化?其实,当我们点击按钮时,发生了三件事:第一件事:页面刷新了;第二件事:输入框的内容消失了;第三件事:浏览器地址栏里多了一个问号。我们刷新一下页面,再次操作一遍,大家仔细观察。

  刷新,填入姓名和邮箱,点击 "提交",我们发现页面闪了一下,这里多了个问号,输入框的内容也消失了。下面,我们来揭露三件事背后隐藏的真相。

  页面为什么刷新了?事情的真相是:当用户填写完表单,点击提交按钮,数据提交给了网站的后台服务器,后台服务器再将数据保存到数据库中。这里的服务器会给网页的表单提供一个访问地址。

  回到编辑器,我们已经觉察到,form 表单里并没有定义服务器地址。那如何定义呢?

  我们需要在 form 标签上定义一个 action 属性,action 是行动的意思,就是用户点击提交按钮后,做什么动作。事实上它的值就是服务器的地址。这个地址咱们得找后端的小伙伴去要,当然,你可以写一个任意的网站地址测试一下。

  回到编辑器,我们给 form 定义 action 属性,赋值为:http://www.baidu.com (全部读出来),保存页面。

  回到浏览器,刷新。填写姓名和邮箱,点击 "提交" ,惊奇的一幕发生了,页面跳转到了百度首页,页面的地址里也多了一个问号。其实也不奇怪,因为我们就打算将数据提交给百度。

  那你可能会问,数据真的存到百度的数据库里了吗?难道我把百度服务器给黑了?没那么容易,现在只是一厢情愿,百度同意接受我们的请求才可以。

  回到编辑器,我们把 form 的 action 属性去掉。注意,如果不定义 action,浏览器默认会把当前的页面地址当成是 action 的值。我们保存一下页面。

  回到浏览器,刷新。填写姓名和邮箱,再次 "提交" 。由于表单提交给了页面自己,收到自身提交的信号后,作为响应,自己又打开了一下页面,所以页面刷新了。由于页面刷新了,原来在表单里填写的内容也不见了,其实也可以保留这些内容。

  方法就是给 form 标签定义一个 target 属性,属性值和链接的target属性值一样,可以是 _blank,也可以是 _self。

  回到编辑器,给 form 定义 action 属性,值仍旧为百度首页地址。再定义 target 属性,值为 _blank。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填写姓名和邮箱,再 "提交"一下,我们发现百度首页在新的窗口里打开了,我们自己的页面没有刷新,内容也会保留。

  继续学习第二类按钮:重置按钮。如果用户想擦除已填写的表单内容,或者想获得一个空表单,重新填写内容,点击这个重置按钮就可以实现了。

  重置按钮定义的语法是,将 input 控件的 type 属性值定义为 reset。reset 意为重置,复位。

  回到编辑器,在提交按钮后面再定义一个input标签,type 属性值为 reset。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页面表单多了一个重置按钮。输入姓名和邮箱的测试数据,点击 "重置" 按钮,我们输入的数据就被清空了。

  接下来学习第三类按钮:普通按钮。顾名思义,一个普通按钮,没有任何的功能。

  普通按钮定义的语法是,将 input 控件的 type 属性值定义为 button。button 就是按钮的意思

  回到编辑器,再定义一个input标签,type 属性值为 button。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页面中多了一个没有名字的按钮,我们可以给按钮起个名字。

  返回编辑器,给普通按钮的 input 控件再定义一个 value 属性,赋值为"普通按钮"。保存。

  回到浏览器,刷新,按钮有了名字,我们输入一些测试数据,点击普通按钮,没有任何功能。

  受此启发,我们能不能给提交和重置按钮起个别名呢?

  返回编辑器,给提交按钮再定义一个value属性,值为 "注册";给重置按钮也定义一个value属性,值为 "危险,别点我"。

图片5

  回到浏览器,刷新,按钮的名字被修改了。填写一些测试数据,点击 "重置",功能依然在。

  这节课,提交、重置和普通三类按钮就讲完了,大家赶紧自己练习一下吧。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为什么会出现ref?

2023-05-05

防抖和节流是什么?

2023-04-27

JS的原型与原型链是什么?

2023-04-20

最新文章NEW

什么是redux?

2023-05-05

vue的计算属性,特性,应用是什么?

2023-04-27

负载均衡原理是什么?

2023-04-25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