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的新手如何入门前端呢

零基础的新手如何入门前端呢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23 16:56:00

  近年来随着前端行业的兴起,前端人才越来越紧缺。很多人看到了这个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零开始学习前端。那么,零基础的新手如何入门前端呢?为了让大家快速上手前端,本文将从前端市场分析、前端应用场景、前端学习路线等方面进行最全面的讲解和 前端 入门建议 前端 入门所需的知识。如果您对 前端 感兴趣,请继续阅读!

  1. 前端市场分析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公司都存在着巨大的前端人才缺口。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统计,从业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Java、ASP、ios等主流编程语言的开发者人数。有人担心前端行业会饱和,但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整体市场都不会饱和,饱和的市场只会在低端饱和,高端永远缺人。未来,专业的前端开发工程师将是各家公司真正争夺的热点。被淘汰的不是前端开发,而是技术落后、经验不足的开发者。在薪资方面,前端的薪资与后端基本持平,但前端的市场需求会大于后端。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用户体验是企业的重中之重,前端作为企业的门面,需求会越来越大。在职业发展方面,前端作为互联网时代直达用户的窗口,无处不在,应用广泛,前景广阔。会有越来越大的需求。在职业发展方面,前端作为互联网时代直达用户的窗口,无处不在,应用广泛,前景广阔。会有越来越大的需求。在职业发展方面,前端作为互联网时代直达用户的窗口,无处不在,应用广泛,前景广阔。

零基础的新手如何入门前端呢

  2. 前端应用场景

  前端交互是一个直接呈现给用户的界面,每一个按钮和每一个跳转都需要前端开发。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前端开发的方方面面,比如网站设计优化、各种H5、APP/小程序开发等等。随着互联网进入Web 2.0时代,大量类似桌面软件的网络应用应运而生,前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页不再只是承载单一的文本和图片。各种丰富的媒体使网页内容更加生动,网页上基于软件的交互形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所有这些都是基于前端技术实现的。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已经迎来了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前端 移动端的技术发展前景广阔。此外,前端技术还可以应用于智能电视、智能手表,甚至在人工智能领域也出现了前端应用场景。

  3. 前端学习路线

  刚入门的零基础小白要重点学习CSS和HTML的基础知识。如web标准、HTML相关概念、HTML标签、路径相关概念、锚点等、表格标签、表单标签、综合案例、注册页面、CSS选择、CSS字体样式、CSS外观属性、模式、CSS复合选择器、标签显示方式、CSS背景、CSS三大特性等。

  JavaScript一直是前端工程师进步的基石,对JavaScript的理解深度决定了前端开发人员的职业发展。关于JavaScript的学习内容包括浏览器执行JS进程、JS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等,只有在熟悉JavaScript基本语法的基础上,才能继续深入学习前端开发技术.

  我们常用的库工具有JQuery、underScore、zepto、Moment等,这些库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省了我们编写相关方法的时间,也让我们的程序更加健壮。当然,对于这些库,我们不仅仅了解API,还需要了解其源码。看看自己写相关方法的有没有想过这种方法。这些库工具也是很好的学习工具,我们不应该忽视它们。

  接下来的学习内容包括节点环境安装、节点模块化、gulp使用、server和http协议、Ajax功能封装、同源策略、JSONP、CORS、jQuery中Aajx方法的使用、Ajax补充内容。完成这部分学习路线的内容后,基本可以掌握前后端数据交互、基于前后端分离模式、传统模式的开发工作。因此能够满足企业的基本用人标准,实现从零基础小白到初级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华丽转身。

  然后我们要学习Vue指令、修改器、样式绑定、v-model底层原理、计算属性、过滤器、监听器、vue组件、Promise、Fetch、axios、vue路由、前端工程和Modularity等等。学习完以上内容,即可实现基于Vue技术栈项目的开发能力,基本达到中级前端开发工程师水平。

  4. 前端入门建议

  作为零基础新手在开始前端之前,首先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前端?如果你只是想获得一份高薪工作,不想继续学习成长,对前端不感兴趣,那么建议你慎重考虑是否学习前端。毕竟前端在这个行业,如果在入门之前不做好从初级到高级的准备,后期的职业发展会遇到巨大的瓶颈,甚至前期容易放弃学习阶段。

  另外,建议零基础的初学者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能力。如果自学有困难,不妨报个靠谱一点的培训班。毕竟培训班只需要交学费,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氛围,少走一些弯路。而且,IT技术更新非常快。如果自学效率低下,学的东西很快就没有用了。

  对于前端的长期职业规划,大家应该明白,前端已经不是过去的前端了。庞大,需要重视项目组织管理,需要工程化,需要前端架构。而学习一门后端语言更有利于在前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零基础的新手如何入门前端呢?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大家会对自己想投身的行业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希望上面提到的学习路线和学习方法,可以帮助到对前端感兴趣的初学者。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如果你准备踏入前端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下去,加油!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it行业难不难

2023-03-17

it行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3-03-15

计算机前端需要学什么

2023-03-15

最新文章NEW

从零开始学前端开发怎么学?小白可以吗

2023-03-30

编程培训一般需要多久

2023-03-17

java程序员培训哪个好

2023-03-0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