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沈阳千锋IT培训  >  零基础学IT  >  零基础如何入门嵌入式?

零基础如何入门嵌入式?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jy
时间: 2022-11-24 16:28:00

  零基础如何入门嵌入式?学习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基础、进阶、提升。

  基础阶段:

  主要打四个方面的基础:C语言、Linux基础、电路知识、单片机

  C语言

  C语言是嵌入式学习中最重要的东西。要想深入了解这门语言,不仅要懂程序,还要会写程序。重点是要掌握数据类型、数组、指针、结构体、链表、文件操作等,以及基本的语法和语句。否则,你希望能够区分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吗?

  Linux 基础知识

  Linux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所以学习Linux对于系统的开发会有很大的帮助。这一阶段需要重点掌握Linux下的目录结构、基本命令、编辑器VI、编译器GCC、调试器GDB、Make项目管理工具、Shell Makefile脚本编写等知识,同时建立嵌入式开发平台环境。

零基础如何入门嵌入式

  电路知识

  嵌入式开发需要扎实的电路基础。首先,你要学习电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了解电阻、电容、三极管。电路图一定是云里雾里,无法进行后续工作。

  单片机

  单片机入门比较简单。通过单片机的学习,可以熟悉单片机的硬件结构,包括I/O口、AD转换、通信(串口、并口、I2C、CAN、USB、以太网、ZigBee技术等)、显示(LED、LCD等)等)、控制(PWM等控制技术)、数据处理(图形、图像、语音、视频等的处理或识别)等,学习单片机可以为嵌入式系统的采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级阶段:

  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你已经可以做嵌入式开发工作了,但是还有很多知识要学习进阶,这个阶段也会是第一个分水岭。这个阶段虽然只有三项,但是涉及的知识面很广,要学好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

  Linux编程

  系统编程可以直接与内核和核心系统库对话,深入了解Linux内核。掌握Linux系统编程主要是提高对Linux应用开发的理解和调试代码的能力。随着网络应用开发越来越广泛,从Linux网络开发、TCP/IP协议、socket编程、TCP网络编程、UDP网络编程、Web编程开发等入手,可以全面了解Linux网络应用发展。

  数据结构和算法

  数据结构和算法广泛应用于嵌入式底层驱动、通信协议和各种引擎的开发。语言编译使用堆栈、哈希表和语法树;操作系统使用队列、存储管理表和目录树;数据库系统使用线性表、多链表、索引表等进行数据管理,对它们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程序的效率、简洁性和健壮性。

  QT、DSP、FPGA

  Linux没有自己的界面,学习QT编程可以创建艺术级图形用户界面所需的所有功能,从而更好地实现人机交互控制。如今,用户对图形图像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需要DSP和FPGA技术来设计和开发更好的嵌入式视觉系统。

  提升阶段:

  学习了前两个阶段的知识后,你已经可以胜任嵌入式的大部分工作了,但是和大佬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事实上,你已经到了第二个分水岭。这部分与系统层面的关系比较大,没有全面的知识是很难入手的。

  操作系统平台开发

  嵌入式操作系统除了Linux,还有ARM、WINCE、uC/OS II、Vxworks、uClinux等,不同的系统有不同的使用环境。您需要学习和掌握系统的各个模块,为底层平台做准备。熟悉各个操作系统的特点和系统的内核移植,确保操作系统能够运行在某个微处理器或单片机上。随着手机智能硬件的迅速崛起,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发变得越来越重要。

  驱动开发

  驱动程序设计是嵌入式Linux开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仅要熟悉Linux内核机制,熟悉驱动程序和用户级应用程序的接口,还要掌握系统在设备上的并发操作。还需要具备ARM硬件接口基础知识,熟悉ARM Cortex处理器资源,掌握Linux设备驱动原理框架,掌握Linux常用高级字符设备、块设备、网络设备的驱动开发,和项目中的 USB 设备。

  零基础如何入门嵌入式?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基本可以找到一份嵌入式相关的工作,但是一些产品和行业知识需要在工作中多实践和积累经验。以上就是学习嵌入式技术先学什么的介绍。如果想快速学习,可以报名嵌入式专业培训班。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it行业难不难

2023-03-17

it行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3-03-15

计算机前端需要学什么

2023-03-15

最新文章NEW

从零开始学前端开发怎么学?小白可以吗

2023-03-30

编程培训一般需要多久

2023-03-17

java程序员培训哪个好

2023-03-08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